• 「別問很可怕」破解媳婦過年最討厭被問的10個問題



    過年要到了!相信很多女生們皮都開始繃緊,準備進入備戰狀態,不僅要準備一整桌的年菜,還要大掃除、包紅包,更可怕的是還要接受長輩、親戚的問候,常常搞得還沒過年,心情就開始焦慮起來。

    以下幫大家整理列出常見10個地雷問題,附上內心暗黑話對照破解尷尬的回答方式, 希望我們都可以撥撥頭髮瀟灑應對!


    問題1:什麼時候生小孩?


    可怕指數:★ ★ ★ ★


    「什麼時候生小孩?」相信許多夫妻在結婚一段時間後,就會被親友們開始追問這個問題。

    然而有些夫妻可能因為經濟問題或壓力過大等,還沒有好消息,或者暫時沒有生育的意願,這時有些長輩就會說身邊誰誰誰都已經抱孫,「不孝有三,無後為大」。外人甚至就會把你貼上「年輕人就是愛玩」、「自私」的標籤。

    建議在喜氣洋洋的年節不要辯論台灣生育及少子化議題,可以說明等到經濟穩定,時機成熟,自然就會有孩子了。

    內心暗黑話→ 你以為生小孩像母雞下蛋一樣喔?
    這樣回答很安全→ 等經濟狀況穩定,時機成熟就會有囉!

    問題2:什麼時候生第二胎?


    可怕指數:★ ★ ★


    承上題,若是已經有了一個寶貝,親戚長輩們仍然不會氣餒,可能會繼續追問:「什麼時候生第二胎?」、「要不要再添個弟弟或妹妹?」「蛤!你不生了喔?這樣老大好可憐」「你好自私喔!你沒聽過獨生子女都會很難教、變成自我中心的小霸王嗎?」

    無止盡的催生話題讓人心生害怕,建議可以面帶微笑回答「好喔!」相信長輩們聽到想聽的答案就會停手,不會繼續追問。

    內心暗黑話→ 我再生一個你要幫我帶、幫我養嗎?
    這樣回答很安全→ 好呀!我們再計畫一下。

    問題3:每個月薪水多少?


    可怕指數:★ ★ ★ ★


    這個問題不僅很隱私更是敏感,畢竟薪水不管多或少都會被拿來做文章,薪水少就被說「你可以更積極努力一些啊!那個誰誰誰做XXX都賺OOO耶!」薪水多就被講:「啊紅包只包這樣喔?你不是賺很多嗎?」建議不用真的回答實際數字,說個模稜兩可的答案即可。

    內心暗黑話→ 你看起來好棒棒!那你薪水多少?
    這樣回答很安全→ 沒有多少,剛好夠用啦!

    問題4:年終獎金發多少?


    可怕指數:★ ★ ★ 


    年終獎金也是親友們常問的問題之一,但大多數的三姑六婆都是以比較自己跟別人的孩子的年終為出發點而詢問,但並不想聽到比自己好的答案,建議可以回答一個月或是沒有多少,不要讓自己的年終成為焦點即可。

    內心暗黑話→ 哈哈我知道你想聽到你小孩年終最多啦!
    這樣回答很安全→ 沒有多少,一個月而已。

    問題5:包給長輩的紅包多少?


    可怕指數:★ ★ ★ ★ ★


    包給長輩的紅包多少也是令人尷尬的問題之一,畢竟紅包多或少都是相當主觀的,而且實際數字也沒有必要讓親友們知道,建議可以回答沒有多少,但爸媽滿意的答案即可。

    內心暗黑話→ 歡迎贊助我紅包錢(伸手)。
    這樣回答很安全→ 沒有多少,但爸媽很開心喔。

    問題6:現在在做什麼工作?


    可怕指數:★ ★ ★ ★


    過年時除了是遠房近親圍爐的好日子,也是被親戚們詢問工作的日子,除了會被問工作職稱、工作內容,上班時間、上班狀況也很有可能一併被詢問,建議可以複雜化形容自己的工作,婆媽們就會因為很難懂而慢慢沒興趣,不繼續追問。

    內心暗黑話→ 不是做黑的啦!反正跟你講也聽不懂。
    這樣回答很安全→ 我現在的工作是○○,每天都要@#@%^!#&&*……

    問題7:你是不是變胖了啊?看你肚子是又懷孕了喔?


    可怕指數:★ ★ ★


    這個問題不僅很失禮也相當敏感,尤其女生當媽後不僅每天要料理生活大小事,為了照顧孩子,還會被搞得神經耗弱、無精打采,很難好好維持自己的身材和外貌,若是親戚們問起這問題,就笑笑帶過即可,不用太認真回答。

    內心暗黑話→ 誰不想變瘦?我看你肚子這樣應該也有4.5個月了吧!
    這樣回答很安全→ 沒有吧!可能今天衣服穿比較多吧?!

    問題8:小孩怎麼這麼黏人啊?


    可怕指數:★ ★ ★


    過年時,小寶寶通常都會備受長輩們歡迎,親戚們會一個接一個輪流搶著抱,然而有些孩子天生比較怕生,遇到不熟的親戚,更會緊貼在爸媽身邊。

    若是親戚這麼詢問,「小孩怎那麼膽小?」「你一定很少帶他出門」也不必勉強自己一定要將孩子借給親友抱,僅須解釋這是寶寶發展的必經過程,用科學理論來讓親戚們了解,孩子的一切都已在自己的掌握之中。

    內心暗黑話→ 哎呀!你就是沒小孩的緣,嚇到他了啊!
    這樣回答很安全→ 醫生都說孩子成長階段會有分離焦慮,等大一點就會自然而然不怕了。

    問題9:小孩怎麼這麼瘦?


    可怕指數:★ ★ ★ ★


    聽到親戚這樣問,相信當媽媽的一定都會有些不開心或難過,畢竟自己也是很盡心盡力的照顧孩子,但有些小朋友因為體質關係偏瘦,建議媽媽不必太擔心和自責,只要孩子成長發育均在標準值內就好,而面對親友的詢問,也用科學理論來回應即可。

    內心暗黑話→ 難道我小孩要胖成豬才可愛嗎?
    這樣回答很安全→ 兒科醫生說孩子的生長曲線都在正常範圍,很健康。

    問題10:小孩在學校考第幾名?


    可怕指數: ★ ★ ★ ★


    過年期間就是各個親戚比賽孩子表現的戰場,「你的孩子這次在班上第幾名?」「考幾分?」「有學哪些才藝?」等等都會被拿出來比較,建議媽媽也不必太認真回應親戚們的問題,僅須說孩子的表現一直都不錯,都有進步,這樣就好囉!

    內心暗黑話→ 哇!你好會教!小孩都第一名,還多才多藝好厲害,可是小時了了,大未必佳喔!
    這樣回答很安全→ 孩子的表現一直都不錯呀!每一次考試也都有進步喔!

    以上是過年常見10個地雷問題,雖說內心暗黑話才是我們的真心話(偷笑),你給我一劍我也能還你一刀,我們一起淌血微笑。

    但真正高竿的回應就是四兩撥千斤,大家笑呵呵迎新年才溫馨。又辛苦一年了!管他什麼奇怪的問題,快先給自己一些掌聲鼓勵!


  • You might also lik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